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泾县法院“类案专审”制度初显成效
作者:鲁姣  发布时间:2023-04-25 16:17:47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1日以来泾县法院速裁审判团队根据审理案件类型分布情况,结合现有法官办案工作量及专业特长,探索实施了“类案专审”制度。

3月份速裁审判团队收案117件,结案132件,较2月份收案数、结案数分别上涨20.62%、62.96%,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8件,均创历史新高。“类案专审”制度的实施一方面有效提升了案件审判效率,在案件量急速增长的当下极大减轻了办案人员的压力,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另一方面实行类案同判、类案同调,有助于法官在办理一类型案件快速积累审判经验,对保障法律适用、裁判标准尺度统一,打造专业化、精英化的审判团队具有重要意义。

“类案专审”制度是泾县法院速裁团队专业化审判模式的积极探索,仅运行一月就初显成效。下一步,泾县法院将通过实战查漏补缺,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安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