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泾县法院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马露  发布时间:2023-04-03 17:19:42 打印 字号: | |

    4月3日上午,泾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谢振就全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习两会精神 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谢振在专题党课上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详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我们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第一,要狠抓政治建设,把稳思想之舵。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第二,要狠抓目标任务,扬起实干之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第三,要狠抓民生保障,筑牢幸福之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久久为功打通群众诉求解决渠道,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有信必复”,持续推进涉诉信访化解。第四,要狠抓作风建设,多积尺寸之功。坚持“严”的总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把开展日常督查作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展的关键抓手。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切实增强法院干警规范执法、文明办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维护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