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吹响青春号角 践行司法为民 ——泾县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月”系列活动
作者:沈梦馨  发布时间:2023-03-31 14:29:0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县“敢拼敢抢敢作为”工作精神的号召泾县法院结合3月份“青年文明号示范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立足审判职能,引导青年干警勇担青春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

践行微笑服务,洋溢青春风采。“3·15青年文明号统一行动日”专项行动当天,立案窗口悬挂活动横幅,营造活动氛围。“青年文明号集体”宣传栏公示青年文明号集体干警名单、创建口号等,做到“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诉讼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干警始终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来访群众,挂牌上岗、文明接待,不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高质量服务群众品牌。

学习雷锋榜样组织无偿献血为迎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让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3月15日上午泾县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院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此次活动共有23人报名,17人通过初筛,献血总量达4200毫升,其中青年文明号干警共有13人以实际行动诠释法院青年干警的奉献精神和社会担当

汇聚普法力量做足宣传教育该院青年干警积极参加“三八维权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围绕重点普法群体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宣传。3月24日,三名女法官及青年文明号干警来到泾县厨留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暖企为民”活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法治问诊”,从源头减少涉企纠纷。

创新工作形式提升青年素能3月14日,该院政治部青年文明号干警与团支部委员们就青年干警素能提升问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霞参加讨论。大家纷纷围绕如何搭建书记员、法官助理、青年法官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进行交流发言,各抒己见,探讨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集中执行力量维护胜诉权益3月25日,院开展春季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快执团队青年干警们斗志昂扬,在执行过程中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做好分工协作,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亲情感化,另一方面积极查找财产线索,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本次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台,出警35人,执结案件21件,达成和解5件,成功拘传被执行人6人,共执行到位121万余元。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