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执行“刚柔并济” 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冯宣  发布时间:2023-03-25 15:16:39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23日下午,泾县某宣纸经营部的经营者激动的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自疫情以来,我们公司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感谢泾县法院力帮助我们小微企业渡难关

申请执行人泾县某宣纸经营部系本地一家小型企业,近年来,由于疫情等原因,资金流转困难,经营陷入困境。五年前,被执行人傅某购买申请人的宣纸一直未付款,申请人遂于2022年10月向法院起诉,经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傅某于2023年2月28日前给付泾县某宣纸经营部货款不低于50000元。傅某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申请人于2023年3月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注意到该涉及小微企业,具有一定特殊性,申请人也向法官表达了自己的急迫性和目前企业所处的困境,希望法院能帮助企业解决困境,将案款尽快执行到位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进行网络查控和现场调查,但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其下落,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2023年3月13日,“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遂立即与傅某取得联系,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希望对方及时履行应尽的还款义务,并向其说明不履行的后果以及法院可能会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傅某在两位法官的说理和执行压力下,立即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6天时间破解执行僵局,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法治有温度执行有力度企业才能增信心添活力。下一步,泾县法院将继续精准发力,依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切实保护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