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泾县法院法警高学忠荣获宣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作者:范文琦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6:58 打印 字号: | |

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2月22日下午,2022年度宣城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启动仪式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泾县法院司法警察高学忠荣获宣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高学忠,2008年12月入伍,2013年11月退出现役,入伍五年曾担任副班长、班长等职务,中共党员,现任泾县法院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司法警察。荣获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技能竞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五届司法警察专业技能比赛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工作中他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反复训练各种技能,积极探索新经验和新路子,推动法警队伍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安稳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20223月13日,看到失控侧翻进深沟的满载大货车,他凭着曾经作为消防员的专业素养和来不及思考的本能反应,第一时间施救,并成功救援被困司机,因见义勇为入选泾县2022年4月份“泾川好人”。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无论是曾经的武警消防员,还是现在的法院干警,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也将用更加扎实用力的脚步做好日常点滴,踏出司法警察工作的闪光足迹!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