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泾县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暨新提拔干部、新入额法官、新入职干警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卫渭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6:50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上午,泾县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暨新提拔干部、新入额法官、新入职干警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林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宣誓仪式上,三名新入额法官在领誓人朱林华的带领下,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入额法官代表作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新身份为新起点,坚定立场、认真履职、勤廉为民,做公平正义的坚强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自觉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谢振代表院党组对2022年以来新提拔干部、新入额法官、新入职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大家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作风建设。他要求全体干警,一要把准政治建设“指南针”,赓续对党忠诚“基因”。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踩好担当作为“油门板”,坚守司法为民“初心”。要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注重提升司法能力,在审理案件中注重程序与实体并重、质量与效率并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用有温度、有力量、有是非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期待。三要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严守纪律规矩,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最严标准修身自律,以党性立身做事,规范自己工作八小时以外的行为,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随时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