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泾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作者:倪婕 储小乐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9:23 打印 字号: | |

为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案件的实际执结率,10月25日下午,泾县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江苏省南通市,顺利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案款16万余元。

2021年3月,泾县法院受理了原告泾县某装饰材料公司与被告江苏省南通市某装饰材料经营部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由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16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通过线上查询被执行人经营部经营者财产,发现该经营部无财产可供执行,经营者也表示无力履行。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被执行人逃避法律义务的行为,护航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执行干警奔赴江苏省南通市异地执行。

自找到被执行人起,执行干警费心思量,通过与申请人十余次电话、微信、视频沟通等方式,不厌其烦地做着双方工作,协调化解双方矛盾。面对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被执行人严正申明拒不履行的法律风险。经过近两天的工作,被执行人由态度强硬、拒不履行到愿意履行、自觉配合,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现场给付16万余元,终使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事后,申请人向执行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法官来了我就觉得心里特别踏实,不仅实现了我的权益,而且文明执法,让我们双方都心服口服,我内心充满了感激。”此次执行行动不仅传递了司法的力量,体现了执行的温度,还维护了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