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前妻帮忙做担保 法院促执解难题
作者:冯宣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6:54 打印 字号: | |

926日,泾县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帮助申请人追讨回部分欠款,并就剩余欠款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某与某是朋友关系2021年12月31日肖某以没钱支付餐馆装修工人工资为由向汤某借款30000元,并承诺支付1000元利息。然借款到期后,肖某总是拖延时间不归还,汤某多次索要无果。肖某前妻从中调和肖某向汤某出具了借条一份,并承诺在2022年7月1日前一次性还清。但到期后,肖某仍未归还借款,汤某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确定了肖某的还款义务,然肖某迟迟未履行,汤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肖某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肖某的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为了促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得以兑现,执行法官将肖某拘传至法院,并对肖某释明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利害关系,肖某迫于执行压力,联系了自己的前妻。肖某前妻当场转账10000元至法院账户,肖某汤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书,约定剩余的20000元在年底前还清,肖某的前妻自愿对该笔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