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赴浙寻被告 悉心调解化纠纷
作者:赵群  发布时间:2022-01-18 08:09:56 打印 字号: | |

1月12日,泾县法院速裁团队包明玉法官一行远赴浙江杭州送达应诉材料,几经辗转顺利寻得被告,并于次日成功调解该案。

2017年8月,被告杨某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向好友吴某借款10万元,并承诺按期归还,然而还款期限届满之后,杨某已返回老家杭州,不仅分文未还,甚至将吴某的联系方式拉黑,吴某无奈诉至法院。

泾县法院受理该案后,随即向杨某送达应诉材料,不料电话无人接听,邮寄材料原路退回,经向原告吴某询问,确定了杨某的居住地址,承办法官遂决定前往该处送达应诉材料。包法官一行到达杭州后,根据吴某提供的线索,立即赶往杨某住处,却发现该处无人居住,向物业公司查询后得知杨某在该小区还有另外两处住所,承办法官便前往另外两处,仍未寻得被告。

之后包法官分别前往小区所在社区、被告户籍地社区、派出所等处,直至当日下午3时,终于寻得杨某。包法官悉心向杨某解释法律关系、告知法律后果,在法官耐心沟通下,杨某同意调解,并于次日达成调解协议,还款5万元,余款5万元承诺于四个月之内还清。

该起案件系朋友间借贷引发的经济纠纷,年限较长,当事人的抵触情绪较大,在承办法官耐心调解下得以顺利解决,不仅有效化解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节约了诉讼执行成本,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