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退休不退后 丹心耀党徽
作者:徐佩 刘淑涓  发布时间:2020-04-09 16:10:57 打印 字号: | |

“这是我今年的党费,一共175.2元,请帮我交给组织!”县医院的病房里,卧病在床的徐金涛颤巍巍地坐起身来,将一把现金塞进泾县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查红武手中。

徐金涛同志是县法院的退休老干部,也是一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因身体原因长期住院,却一直心系党组织,积极配合单位开展的各类党员活动,法院党支部也一直对徐老的身体状况十分关切。今年年初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党支部暂停了定期的慰问活动,直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4月2日,党支部书记查红武、副书记齐军仕一行前往县医院探望徐老。

年逾九十的徐金涛尽管身体孱弱,但眼神仍然坚定,聊起他17岁入党以来的时光总是充满着激情,他的病房里一直挂着一套整洁熨帖的军装,柜子上摆着擦拭得一尘不染的党徽。他说那是他毕生的荣耀,也是不能忘却的使命

    临走徐老主动提出要“补交”,还要“预交”党费。“今年第一季度的党费没能及时上交,我心里有愧!这是全年的,就请你们代我交给党,以后一定不迟到!”对于一名有着坚定信仰的老党员而言,党章里的每一条规定都是不可违背的誓言,正是这样纯洁忠诚的党员干部榜样,为年轻的党员们作出了优秀表率,让党徽在永恒初心下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