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泾县法院贯彻落实董开军来宣调研座谈会精神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9:50 打印 字号: | |

11月21日下午,泾县法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董开军院长来宣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仇恒辉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庭室负责人参会。

仇恒辉指出,距离年终的时间越来越近,任务越来越重,全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鼓足干劲,持续发力,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执法办案目标任务。

第一,高度重视,全力投入战斗状态。全体干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结案率偏低、未结案件过多的严峻形势,加快办案进度。各审判团队针对未结案件较多的实际,充分调动本团队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必要时启动“白加黑、5加2”的工作模式。第二,层层负责,建立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实行院长统一抓、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为第一责任人的审判管理模式,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审判管理工作格局。保证责任到人,防止久拖不决。第三,实时跟踪,构建全程监控的监督体系。审管办对全院案件进行全程跟踪督办,每周对案件进度进行检查清理,及时预警。加强案件审判节点管控,临近审限的案件进行整理汇总,发布催办通知强力压缩办案周期,督促尽早结案第四,摸清底数,开展集中排查清案活动。各庭室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清单,逐案分析原因,制定结案计划,明确结案时限。制定清理积案方案,对于简单案件,限期快办快结。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找准症结,拿出预案,依法快速办理。第五,规范考核,形成奖惩分明的考评制度科学合理设定评估指标,将案件审限情况纳入目标管理和个人业绩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与部门评先评优,法官个人晋职晋级挂钩,同时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对结案工作成绩突出的法官,给予优先评优评先,对办案拖沓、结案效率低下的法官,给予严肃的通报批评。

最后,仇恒辉要求全院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积极履行司法职能,服务社会大局。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