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泾县法院:廉政文化展厅为廉政建设添墨加彩
作者:卫渭  发布时间:2018-01-02 16:39:04 打印 字号: | |

20171229日,泾县法院廉政文化展厅正式启用,以别具特色的教育方式,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添墨加彩。

该院廉政教育展厅是该院院史文化馆的一部分,整体为徽式装饰风格,具体分为五个部分:廉政讲话展现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廉政制度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典型人物部分,榜样的力量展示了党内和法院系统内涌现出的孔繁森、沈浩、宋鱼水、邹碧华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忏悔录为严重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干警以人为镜,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廉政格言墙上放置了12副廉政警示格言,以一扇曲径通幽的拱门为背景,寓意深远。展厅中间高耸的廉政文化柱,展现了我国古代廉政人物的廉政事迹,廉政文化,从古自今,从未间断。

廉政文化展厅将图片、文字、视频等感官形式有机融合,既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又强化了廉政文化对干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醒干警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文倡廉、以文筑廉、以文促廉”的廉政氛围。

责任编辑: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