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泾县人民法院张徽秦先进事迹
作者:泾县法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2-02 11:04:32 打印 字号: | |

张徽秦同志现为泾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协调组副组长兼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平时能刻苦钻研学习党务知识,注重通过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来提高自身素质,她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张徽秦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思想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从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入手,加强对“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重要思想的学习。在业务素质方面,该同志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具备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在政治素质方面,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较强的政治责任感。自担任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她就是这样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的,经常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二是能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执行工作的难和累大家众所周知,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丝毫不退缩,2014年办理执行案件97件,结案率达92%,优秀率达100%支部党员共有72名,人数众多、任务繁重,每年仅常规工作就有九项,即半年和全年的工作总结、12次支委会会议、12次支部大会会议、党费的核算工作、全院党员党费收交工作、发展党员工作、七一和十一专项活动、结对共建活动、党建网页的及时更新工作。除此之外,通常县直机关及上级单位下文要求的其他党建工作也不在少数,而这些工作主要由组织委员一人完成,为了不影响执行工作的开展,张徽秦同志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积极协助支部书记按时完成各项党务工作。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她无怨无悔、乐此不疲,不计个人名利,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的坚忍不拔精神。

三是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发展党员的“第一把关人”。2014年泾县法院发展1名同志为了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发展2名同志为正式党员,接收1名预备党员和3名正式党员。每当代表党组织找积极分子谈话时,张徽秦同志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她这种不为名利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泾法研